跳到主要內容

書僮大叔的東京之旅──第四天:新橋清酒放題 + Caretta 汐留 46F 北の味紀行と地酒 北海道

今天禮拜天是博士生休息日,而且是我和她在一起的12周年紀念日,理所當然我們要用酒精來好好慶祝這一天(疑?)。

其實前年(2015)我們就曾在淺草的 KURAND 清酒放題體驗過盡情地在 50 多種清酒品項中無限喝的快感(但那次喝醉了....)。這家清酒無限暢飲的店真的非常推薦,雖然店內不會出現那種高級到飛天的酒,但收費本身就很便宜(入場費 2000 日幣)卻可以喝到很少見的各地方地酒。再加上他們的暢飲時間很長(四小時),並且允許顧客帶沒有強烈味道的外食進來吃,因此非常方便。這次來到東京之前,博士生就有特地查看一下 KURAND 的消息,結果發現淺草店收掉了,不過在新橋開了新店,還從無坐位站著喝改成有座椅了。

於是博士生為了慶祝這一天,在新橋的 KURAND 訂了位,我們吃過早午餐之後(當然還是一樣吃築地囉),就搭車前往新橋準備開始這個攝取充量酒精的一天。



兩年沒來,這家店的酒越來越多元了,兩年前還只有五十多種清酒,現在不只是清酒,還有燒酎和生啤酒了。

清酒酒櫃 

燒酎酒櫃

有鑑於上次在淺草店一個晚上喝了十多種清酒,導致兩人回飯店時都有些頭昏,這次因為晚上還有地方要去,更不能喝醉,所以我們都喝得保守。倒是我們觀察其他桌的客人們,無論是年輕大學生模樣的還是中年咖波,都喝得頗嗨,不過我是滿佩服一些看起來已經很醉,走路都走不穩的人卻不會吐(可能因為在店裡吐要罰 50,000日幣,所以大家拼命忍吧哈哈哈哈哈)。







離開 KURAND 之後,走在附近的巷弄之中,才發現這附近似乎有點風俗。原本以為只會在新宿看到的招牌,沒想到這裡也有(東京這麼大,很可能到處都有啊其實)。



晚上延續這一天慶祝的情緒,博士生為我們找了位於汐留 Caretta 46 樓的北の味紀行と地酒 北海道居酒屋,這是一家在高樓層有漂亮夜景的居酒屋,他們的夜景真的無可挑剔,比之前我們曾入住的汐留塔能看到的夜景更廣、更無遮蔽。不過這樣一家有夜景有氣氛的居酒屋,食物的價格就貴了些,和一般居酒屋的吃食便宜只貴酒水不太一樣;就算說居酒屋的重點不是吃,但酒的品質也有點令我們失望,連最基本的生啤酒水準都不及格,十分可惜。

北の味紀行と地酒 北海道的刺身盤

雖然今日的慶祝是以一家我和博士生都不甚滿意的居酒屋做結,但其實整天的行程都相當舒服愉快,KURAND 是一家可以讓愛小酌的人輕鬆坐一下午的地方,就像咖啡店之於文青一樣。而晚上的北の味紀行と地酒 北海道雖然有些缺點,但美麗的夜景無價(意指去一次就好哈哈哈),好好記住當下的感動就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08──頭等艙初體驗

這次能搭到日航頭等艙都靠博士生在里程點數上的研究,再加上一點運氣,讓我們買到非常特惠的里程,可以用經濟艙的價格買到頭等艙的享受。 整段航程是台北到東京(商務艙)然後隔夜轉機再從東京到芝加哥(頭等艙)。前面台北東京短航程的就沒什麼好說,直接記錄長程段的頭等艙經驗就好。 頭等艙客人在 check-in 時,有獨立的櫃檯,後續的安檢也有獨立通道,大大減少排隊等候的時間。而在日航的成田機場,頭等艙客人是有另外一間貴賓室。   日航的頭等艙 check-in 櫃檯 頭等艙專屬貴賓室 頭等艙貴賓室非常大(但不想造成其他人反感所以沒有拍照),和稀疏的客人不成比例,更誇張的是裡面有個簡單的壽司吧,雖然只提供兩種握壽司和一種壽司卷,選擇不多但貴賓室裡有現捏壽司也是很厲害了啊! 另外貴賓室也供應小有名氣的 Afuri 柚子拉麵(但忘了拍照QQ),口味吃起來我是覺得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比較小碗,但這樣的份量反而更適合貴賓室。另外有三支清酒與若干支紅白酒,清酒的部份剛好有一支適合搭餐兩支適合單喝,這樣吃吃喝喝一下子就把等待登機的時間打發掉了。 其實一直到真正搭上飛機之前都還有點緊張,畢竟非常期待人生第一次的頭等艙經驗,但因為是里程點數換的,如果班機取消要換別班會很麻煩,所以很怕有什麼意外讓我搭不了機。而這一切害怕期待落空的緊張終於在踏進頭等艙之後消除了。 這樣兩個人的空間寬度大約是三個 ANA 商務艙座位且略長,差別大概就是躺下可以輕鬆翻身。 所謂的秘書椅兼抬腳墊,下面的空間很大可以同時放進登機箱與背包。 電視螢幕超大! 機上提供的耳機與贈送的男性保溼保養組 登機後送上的香檳 座位旁打開是一個很深的置物空間,大約可放進一個公事包,另外還有傳統的娛樂遙控器。 另一個盒子打開可以看到較新的觸控式遙控器。 登機後先送上迎賓香檳,然後空服就會讓頭等艙旅客依序去換成他們提供的休閒睡衣,這套睡衣穿起來保暖又舒服,而且是可以讓旅客帶走的。 機上餐點的部份與 ANA 商務艙類似,都是好幾道小份餐點,但差別就是更加精緻且用料好上許多。舉例來說這次餐點我最愛的海膽高湯凍,那海膽竟然完全沒有明礬味!不可思議啊,可以在飛機上吃到媲美高級壽司店的鹽水海膽。  ...

201910──秋遊沖繩──殘波岬、座喜味城遺跡

殘波岬是沖繩中部的著名景點,一座位於海角的小燈塔,與旁邊壯觀的岩岸構成美麗的景色。 不過在這個景點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不少遊客來了但不願意花 200 日幣爬上燈塔,實在非常可惜。他們可能不知道殘波岬的景觀重點之一其實得上燈塔才看得到。 我相信這樣的斷崖海景不是很常見 離開殘波岬後,來到距離不遠的座喜味城遺跡,開車大約 15 分鐘車程而已。 這裡應該不算是熱門觀光景點,相比殘波岬絡繹不絕的人潮,座喜味城遺跡則顯得清靜許多。不過在此散步於琉球王國時期就建成的古城,爬上城牆遠眺,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另外在旁邊其實有一間關於座喜味城的文物館,不過我們和朋友已經約好要一起吃午餐,就進去參觀。 因為午餐晚吃,但晚餐的燒肉又已經預約好了時間,過於短促的下午也就不再去什麼景點了,乾脆好好利用飯店設施,去健身房消耗一下這兩天累積的過多熱量,順便為晚餐要大吃一頓找好理由。 晚餐是吃 夢丸燒肉(美濱店) ,由於過程中都忙著吃也忙著和朋友的三寶玩,完全忘了要拍照,總之我覺得是一家值得一吃的店。另外也因為剛好是禮拜五晚上,正好見識到了「美軍經濟」的一面,在我們等待朋友來的時間,就看到了四組總合將近 20 人的休假美軍來用餐,而且餐後在美國村閒晃,也能在其他地方像是保齡球館、貓咖啡廳等看到美軍人員。

2018春末東京遊──人形町

其實今天也還算不上什麼真正的旅遊,這個人形町是我在意外中發現的散步好地方。 話說從我目前住的旅館(位於清澄白河站)要到秋葉原,其中一種轉乘方式是先搭半藏門線到水天宮前站,再走路到日比谷線的人形町站,然後搭到秋葉原。昨天就已經走過一次的我,感覺得到那一段路其實滿特別的,有些值得花點時間看看的地方。於是我簡單看了一些台灣遊客分享的網誌,確實有人會花個半天來人形町散步, 今天我依然要去秋葉原一趟,三天連跑三趟實在是有點蠢,只怪自己買東西前沒想清楚,掛一漏萬,自己犯的錯總得自己彌補。不過今天我就打算趁著去秋葉原之前,稍微逛一下人形町。 人形町的遊玩重點就是以人形町通為主幹散開到各小巷弄間,而人形町通的頭尾剛好就是半藏門線的水天宮站與日比谷線的人形町站,因此我覺得要規劃來此觀光的人,可以好好利用這兩條線去安排下一個景點。 在人形町通看到的大鐘樓,走在路上很難不注意到,據說整點時會有特別的機關動作,但我都剛好不是在整點時經過。 隱身在大樓後面的小神社,想拍下這照片只是單純覺得,都更不見得一定要拆光光,有些情況是可以並存的。 這是人形町上有名的人形燒店,門庭若市,我想拍照都很難等到沒人的時候。 右下兩個就是人形燒的真面目,博士生說,又好笑又恐怖....我很難反駁她.... 中午在人形町的巷弄之間亂逛,想找家順眼的餐廳當午餐,結果隨便找了一家類似居酒屋的店,因為在地下室,走進去才發現根本沒幾個客人,當下有點驚慌,深怕踩到雷。 由於店裡也沒英文菜單,我只好點個看起來比較沒問題的生魚片定食,然後送上來是這樣: 說真的是很豐盛啦,只是除了鮪魚和蝦之外我都不認識。事後博士生看了照片猜測還有鰹魚與鰤魚,但就算如此還是有三種魚是在 unknown 之下被我吃下肚。其實甚至連那碗味噌湯裡都有我沒吃過的食材,讓我整頓飯都有一種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的恐懼感。(話說這種恐懼感是很非理性的,畢竟之前吃 omakase 也有很多種魚根本不知道,連博士生都不懂的日文,但有解說過既使不懂還是帶一點安心感) 午餐後去了秋葉原,我今天原本想趁比較有時間,去朝聖一家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愛店「 ニーハイ專門店絕對領域 」,但無奈,這四年前的新聞,等到我現在要去逛的時候,此店已經不存在了 ( 而且根本不知道店收掉多久了)。有看我網誌而想去這家店的人,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