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9秋──Tokyo Conrad Hotel 四天三夜體驗

憑著博士生對美國信用卡的知識,我們得到了免費的三晚 Conrad Hotel 住宿招待。很多人會把這樣的優惠用在著名的馬爾地夫 Conrad Hotel,但對我們來說,每年回台灣時因轉機而必來的東京,似乎選擇 Tokyo Conrad Hotel 才是最佳解。







雖然是免費的房間,但不得不說我們處於客房層(30F ~ 37F)的最低層,在視野上稍遜一截,原本就在正前下方的濱離宮庭園美景完全被 29 樓給擋住了,只剩下港區的景色,算是一點小遺憾。

另外,我們過去從沒住過有「開夜床」服務(turn down service)的旅館,這次是第一次體驗。旅館的房務會在我們出外晚餐時來進行第二次的房間整理清潔,不僅如此,還會幫我們把窗簾半放、床頭放水及水杯、睡衣放好在床上、電視轉至舒眠音樂頻道(雖然我們回來還是會再轉到體育頻道 XD)以及在小茶几上放好裝滿冰塊的冰桶(晚上小酌用)。

我們在此住宿的第一晚晚餐,是透過 Conrad 幫我們訂的一柳壽司。也不知道是不是和飯店人員的溝通失誤,原以為是走路 15 分鐘的路程,最後竟走了 40 分鐘才到位於銀座的一柳壽司。不過幸好我們本來就想邊走邊逛而提早出發,還是提早抵達了餐廳而沒遲到。


我們也不敢點太高價的,因此選了附有酒餚的最低價套餐。每一道酒餚都很好吃,品質很穩定,雖然當我們看到鄰座的客人因為選了更高價的酒餚套餐而有生蠔和蟹肉時,的確心生羨慕了起來,不過我們馬上安慰自己套餐後的加點應該就能滿足。在九道酒餚和 11 貫壽司(以及我們點了各三杯清酒)之後,實在是酒足飯飽,不過基於加點是對師傅今天提供的食物表達滿意之情,我們加點了海膽與甜蝦。

另一方面,師傅大概是對我們所表達的肯定之意展現他的盛情,在加點的甜蝦握壽司部份,他特別強調他用了另一種蝦,也用了另一種處理方式,重點是最後這一貫超級好吃!!!我和博士生都很高興加點了這兩項,讓師傅以一個超美妙的蝦壽司讓我們得到這一晚的 happy ending。

這就是那道超厲害的蝦壽司!!

在 Conrad 的第二天我們去逛了就在對面的濱離宮庭院。前一次是兩年前自己一個人來逛,這是第一次我和博士生一起來,也因為這次是住在 Conrad,因此我決定要來個「Conrad 濱離宮七景」。








在 Conrad 的第二天晚餐則是飯店內的「風花」鐵板燒。這是位於飯店 28 樓有著漂亮夜景景觀的餐廳,風花並不只有鐵板燒,也有壽司,但由於我們前一天已經吃了一柳,所以決定這一天是訂鐵板燒。

就是這樣一個可以一邊欣賞夜景一邊看廚師表演的環境

我的主餐是 100 克的神戶牛沙朗,博士生則是吃魚

主餐之外的配菜也都非常美味,我尤其喜歡那五樣鐵板燒蔬菜,食材本身非常鮮甜,再加上師傅的料理功力與搭配的醬料完美地讓食物美味更上好幾層樓。


這個 100 克神戶牛沙朗實在太好吃了,不得不說吃過比較高級的和牛之後覺得美國牛簡直難以入口。尤其現在年紀大了之後,更喜歡這種量少質精的食物。

這是博士生的鐵板燒魚片,據說也是非常好吃

第三天我則是先帶朋友去我一直很愛的檸檬拉麵,然後再帶他去清澄庭園逛逛,晚上則是和已經窩在旅館改了一整天作業的博士生會合,一起去秋葉原喝酒吃飯。

在 Conrad 的四天三夜雖然住宿全免,但先是吃了一柳又吃了風花其實也是噴了不少錢,但這些體驗都是十分難得的,而且短期內應該也沒機會再有這樣的機會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908──頭等艙初體驗

這次能搭到日航頭等艙都靠博士生在里程點數上的研究,再加上一點運氣,讓我們買到非常特惠的里程,可以用經濟艙的價格買到頭等艙的享受。 整段航程是台北到東京(商務艙)然後隔夜轉機再從東京到芝加哥(頭等艙)。前面台北東京短航程的就沒什麼好說,直接記錄長程段的頭等艙經驗就好。 頭等艙客人在 check-in 時,有獨立的櫃檯,後續的安檢也有獨立通道,大大減少排隊等候的時間。而在日航的成田機場,頭等艙客人是有另外一間貴賓室。   日航的頭等艙 check-in 櫃檯 頭等艙專屬貴賓室 頭等艙貴賓室非常大(但不想造成其他人反感所以沒有拍照),和稀疏的客人不成比例,更誇張的是裡面有個簡單的壽司吧,雖然只提供兩種握壽司和一種壽司卷,選擇不多但貴賓室裡有現捏壽司也是很厲害了啊! 另外貴賓室也供應小有名氣的 Afuri 柚子拉麵(但忘了拍照QQ),口味吃起來我是覺得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比較小碗,但這樣的份量反而更適合貴賓室。另外有三支清酒與若干支紅白酒,清酒的部份剛好有一支適合搭餐兩支適合單喝,這樣吃吃喝喝一下子就把等待登機的時間打發掉了。 其實一直到真正搭上飛機之前都還有點緊張,畢竟非常期待人生第一次的頭等艙經驗,但因為是里程點數換的,如果班機取消要換別班會很麻煩,所以很怕有什麼意外讓我搭不了機。而這一切害怕期待落空的緊張終於在踏進頭等艙之後消除了。 這樣兩個人的空間寬度大約是三個 ANA 商務艙座位且略長,差別大概就是躺下可以輕鬆翻身。 所謂的秘書椅兼抬腳墊,下面的空間很大可以同時放進登機箱與背包。 電視螢幕超大! 機上提供的耳機與贈送的男性保溼保養組 登機後送上的香檳 座位旁打開是一個很深的置物空間,大約可放進一個公事包,另外還有傳統的娛樂遙控器。 另一個盒子打開可以看到較新的觸控式遙控器。 登機後先送上迎賓香檳,然後空服就會讓頭等艙旅客依序去換成他們提供的休閒睡衣,這套睡衣穿起來保暖又舒服,而且是可以讓旅客帶走的。 機上餐點的部份與 ANA 商務艙類似,都是好幾道小份餐點,但差別就是更加精緻且用料好上許多。舉例來說這次餐點我最愛的海膽高湯凍,那海膽竟然完全沒有明礬味!不可思議啊,可以在飛機上吃到媲美高級壽司店的鹽水海膽。  ...

201910──秋遊沖繩──殘波岬、座喜味城遺跡

殘波岬是沖繩中部的著名景點,一座位於海角的小燈塔,與旁邊壯觀的岩岸構成美麗的景色。 不過在這個景點我發現一件有趣的事,不少遊客來了但不願意花 200 日幣爬上燈塔,實在非常可惜。他們可能不知道殘波岬的景觀重點之一其實得上燈塔才看得到。 我相信這樣的斷崖海景不是很常見 離開殘波岬後,來到距離不遠的座喜味城遺跡,開車大約 15 分鐘車程而已。 這裡應該不算是熱門觀光景點,相比殘波岬絡繹不絕的人潮,座喜味城遺跡則顯得清靜許多。不過在此散步於琉球王國時期就建成的古城,爬上城牆遠眺,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另外在旁邊其實有一間關於座喜味城的文物館,不過我們和朋友已經約好要一起吃午餐,就進去參觀。 因為午餐晚吃,但晚餐的燒肉又已經預約好了時間,過於短促的下午也就不再去什麼景點了,乾脆好好利用飯店設施,去健身房消耗一下這兩天累積的過多熱量,順便為晚餐要大吃一頓找好理由。 晚餐是吃 夢丸燒肉(美濱店) ,由於過程中都忙著吃也忙著和朋友的三寶玩,完全忘了要拍照,總之我覺得是一家值得一吃的店。另外也因為剛好是禮拜五晚上,正好見識到了「美軍經濟」的一面,在我們等待朋友來的時間,就看到了四組總合將近 20 人的休假美軍來用餐,而且餐後在美國村閒晃,也能在其他地方像是保齡球館、貓咖啡廳等看到美軍人員。

2018春末東京遊──人形町

其實今天也還算不上什麼真正的旅遊,這個人形町是我在意外中發現的散步好地方。 話說從我目前住的旅館(位於清澄白河站)要到秋葉原,其中一種轉乘方式是先搭半藏門線到水天宮前站,再走路到日比谷線的人形町站,然後搭到秋葉原。昨天就已經走過一次的我,感覺得到那一段路其實滿特別的,有些值得花點時間看看的地方。於是我簡單看了一些台灣遊客分享的網誌,確實有人會花個半天來人形町散步, 今天我依然要去秋葉原一趟,三天連跑三趟實在是有點蠢,只怪自己買東西前沒想清楚,掛一漏萬,自己犯的錯總得自己彌補。不過今天我就打算趁著去秋葉原之前,稍微逛一下人形町。 人形町的遊玩重點就是以人形町通為主幹散開到各小巷弄間,而人形町通的頭尾剛好就是半藏門線的水天宮站與日比谷線的人形町站,因此我覺得要規劃來此觀光的人,可以好好利用這兩條線去安排下一個景點。 在人形町通看到的大鐘樓,走在路上很難不注意到,據說整點時會有特別的機關動作,但我都剛好不是在整點時經過。 隱身在大樓後面的小神社,想拍下這照片只是單純覺得,都更不見得一定要拆光光,有些情況是可以並存的。 這是人形町上有名的人形燒店,門庭若市,我想拍照都很難等到沒人的時候。 右下兩個就是人形燒的真面目,博士生說,又好笑又恐怖....我很難反駁她.... 中午在人形町的巷弄之間亂逛,想找家順眼的餐廳當午餐,結果隨便找了一家類似居酒屋的店,因為在地下室,走進去才發現根本沒幾個客人,當下有點驚慌,深怕踩到雷。 由於店裡也沒英文菜單,我只好點個看起來比較沒問題的生魚片定食,然後送上來是這樣: 說真的是很豐盛啦,只是除了鮪魚和蝦之外我都不認識。事後博士生看了照片猜測還有鰹魚與鰤魚,但就算如此還是有三種魚是在 unknown 之下被我吃下肚。其實甚至連那碗味噌湯裡都有我沒吃過的食材,讓我整頓飯都有一種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的恐懼感。(話說這種恐懼感是很非理性的,畢竟之前吃 omakase 也有很多種魚根本不知道,連博士生都不懂的日文,但有解說過既使不懂還是帶一點安心感) 午餐後去了秋葉原,我今天原本想趁比較有時間,去朝聖一家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愛店「 ニーハイ專門店絕對領域 」,但無奈,這四年前的新聞,等到我現在要去逛的時候,此店已經不存在了 ( 而且根本不知道店收掉多久了)。有看我網誌而想去這家店的人,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