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8春末東京遊──台場 TOYOTA 試駕→合羽橋道具街→築地

十多年前第一次到東京玩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台場有個 TOYOTA 的展示 + 博物館 + 試駕中心,當時就覺得若有機會去試試右駕好像也不錯,算是個人生體驗。但很多年過去了,台場也去了很多次,還是沒有真的認真研究過這個試駕。

直到去年規劃這個行程,確定了會帶我爸媽一起去輕井澤,也預計在輕井澤的交通移動得自駕,才開始認真研究所有在日本租車自駕旅遊的一切。於是去年辦了日文駕照譯本,然後想到這個試駕中心可以讓我先行體驗右駕車的操作,趁著這次機會,我和朋友都有興趣去玩玩右駕車,便提早預約了這個試駕行程。

另外必須說我實在不是個稱職的導遊,由於今天博士生要去圖書館工作,就由我負責帶路去台場,但我太大意而沒有事先查好資訊,一直以為搭上百合海甌號到台場站下車就一切順利,誰知道我在電車上為了查詢台場 shopping mall 位置時才發現 MEGAWEB TOYOTA 根本不應該在台場站下車,而是青海站!幸好及早發現。

整個試駕可以在他們規劃好的場地開兩圈,道路很窄正如一般日本街道,不過直線加速最快只能到 40 km/h,就算試駕再猛的跑車也沒啥意義。整個試駕場的規劃很明顯是為了讓駕駛人體驗車輛在東京市區道路上的操控。

當然過程有些小出糗,譬如說我明明一直提醒自己方向燈和雨刷左右對調,但還是有一次想打方向燈卻變成開雨刷。又或是由於我沒開過油電混合車,明明已經啟動車子,卻因為沒聽到引擎聲而一直懷疑是不是少了什麼步驟。

不過撇除這些小小丟臉的事之外,整個試駕收獲很大,至少讓我對右駕不再陌生。

試駕之後當然要逛一下台場的購物中心!不過這次我只是走馬看花,有忍住傷害錢包的衝動。另外在這裡嘗試了之前沒吃過的麵屋空海,還選了期間限定的拉麵,不過實際上吃起來不算好吃,湯頭沒有鮮味、檸檬也沒有為湯頭加分,麵體和雲吞不錯,總結起來就是普普通通。


離開台場之後,我們的下一個逛街行程是合羽橋道具街。這是一個對我來說很有趣的地方,全是賣廚具、食具或食品業相關材料的地方。一定要類比的話,大概就是台北的後火車站吧。



看到這麼浮誇的廣告設計,我還以為到了大阪呢!不過其實也就在道具街開頭有這兩個顯眼的「裝置」,後面的商店反而比較多是走文青風。



幾可亂真的食物模型,還寫告示牌說歡迎拍照,難得大方的日本商店。



這個大鍋非常醒目!而且大到貼了告示說遊客請勿站進鍋內

我覺得這個有壽司圖案的杯子實在太適合帶回美國用了







雖然是賣一些很日常的商品,但逛起來還是覺得很新鮮有趣,許多商品的設計都兼具實用性與質感,讓觀光客更有購物的動力。


途經一處神社,看到人群聚集,應該是有慶典。上網查了才知道是淺草神社舉行三社祭。我對祭典本身是沒有特別的興趣,但是因此看到一部份「轎腳」當街脫褲子換衣服,還可以看到裡面穿的是日本傳統的男性丁字褲,也算是難得的經驗啦。

晚上帶著沒去過築地的朋友去築地吃晚餐,但其實禮拜天晚上的築地根本沒什麼能逛的,單純就是為了吃壽司解癮。當然又再度去了我們平價壽司界裡的最愛──壽司三味。這家店其實真的滿厲害的,即使已經沒有觀光客了,壽司三味的築地本店仍然排著長長的隊,而且幾乎都是日本人,可見在本地人眼中的壽司三味,也是平價壽司的好選擇(我好想跟壽司三味收廣告代言費,例如終生打八折之類的....但我的部落格根本沒什麼人在看)



壽司三味又再度餵飽了我的心與胃。

留言

  1. 之前我到合羽橋是買到失心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我保有理智....不過也是花掉兩三千日幣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年三度的日本行─第11天(金森紅磚倉庫群 + Hot Seicomart + Hakodate Beer)

這趟旅行在北海道的部份已到了尾聲,下午就要搭飛機回大阪,也因此博士生將原本要去的五陵郭取消,改成閒晃旅館附近的金森紅磚倉庫群,順便去 Seicomart 吃吃喝喝,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一定要把握最後機會去支持一下在地經濟。 金森紅磚倉庫群是 19 世紀函館開港之後沒多久,一個名叫渡邊熊四郎的 24 歲年輕人所開創的倉儲事業,後來他還發展到雜貨進口與船具銷售等多項其他業務,成為函館四天王之一(好霸氣的名號)。不過原建於 1863 年的倉庫發生過大火,現在的紅磚倉庫群是 1909 年重新修建而成的。 現在的紅磚倉庫群裡面,開著各式餐廳、咖啡廳、商店。我們今天特地來找起司蛋糕吃,據博士生說這裡有一家正是她的目標。 這是博士生點的巧克力起司蛋糕 這是她幫我點的草莓起司,我們一致認為草莓的比較好吃。 倉庫群其實不是我們的重點,只是我們前往 Hot Seicomart 順便經過逛逛。其實我們愛去 Seicomart 當然不只是支持北海道在地經濟,他們自有品牌賣的東西好吃當然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個人推薦他們的 White Sour 氣泡酒、橘子果凍與葡萄果凍)。而且 Hot Seicomart 比起一般的 Seicomart,可以買到簡單的串燒和串燒便當,等於是附有小型餐廳的便利商店。 這樣的串燒 + 啤酒實在是夏天的一大享受,而且不需要到居酒屋啊。 Hot Seicomart 之後,我提議去之前搭公車時,偶然看到的一家函館在地酒廠,熱愛酒廠的我們兩個當然就去一探究竟。這酒廠也是將現釀啤酒與餐廳結合經營,而且啤酒種類有四種,以這類地方型酒廠來說算是多樣,但實在不合我的口味,通通都是偏苦、偏重的啤酒口感,我還是比較喜歡清清淡淡的啤酒。 閒晃到此,我們也差不多該到機場了。在函館機場我們還吃了碗拉麵(來北海道這幾天,只有第一天吃了味之時計台,以及最後一天吃了這家,算是有始有終),這家的拉麵只能說中規中矩,麵體不錯吃,號稱是店家自製的麵;而我們點的鹽味湯頭就很妙了,吃起來竟然很像統一肉燥米粉的湯!也不是不好吃,只是因為味道太像而讓我們少了新鮮感。不過配料的帆立貝、蝦(這隻蝦還帶有蝦卵)和海帶都相當好吃,只能說如果我們點其他湯頭,不要讓我們覺得很像統一肉燥米粉

2019秋──築地生蠔專門店──地下之粹

這間位於築地場外市場外圍地下室的小店,也是博士生在網路上找到的店。這是一家以日本生蠔為主的專門店,而會想找這樣的生蠔專門店也是因為在美國我們吃過華盛頓 DC 海鮮市場、佛州墨西哥海灘市、德州休士頓和路易士安納州紐奧良等地的生蠔之後,想嘗試看看日本的專門店到底可以提供什麼樣的生蠔。 就像前篇介紹的清酒吧 know by moto 一樣,這是博士生在網路上找到的,但我們一試成主顧,接下來好幾天都一直去品嘗不同產地、不同口味的生蠔。 在這裡吃的生蠔雖然比美國貴很多,但在各方面也都顯示出價格差異所應有的品質提升。這裡的生蠔從日幣三百多到六百多都有,換算成美金的話就是大概是兩塊多到五、六塊美金,相比美國生蠔酒吧 happy hour 的 0.5/1 或 0.75/1 的價格,當然是貴了不少。但在這裡吃的生蠔,每一顆都處理得乾乾淨淨,不像在美國吃生蠔,即使在稍微高級的海鮮餐廳也一樣,不曾把砂土沖洗乾淨。而且每一顆該肥的肥、該鮮的鮮,甚至出現比應有規格小的生蠔時,店家會直接再開一顆補上。在美國吃生蠔完全就是吃粗飽的,以我們先前在休士頓或紐奧良的經驗來說,不吃個十幾、二十甚至三十顆是不會過癮的。但在地下之粹,每顆生蠔都像是萬中選一的菁英,說實在吃個三、四顆頂多五、六顆也就滿足了。而且不單單只是滿足於吃生蠔,而是在這幾顆之間,就能吃到各種口感、口味的生蠔。 這真的是一家非常值得推薦的店,即使築地市場已經搬走了,但築地仍存在很厲害的店啊!

201806──日本東北北海道──函館競馬場、金森紅磚倉庫群

以前在東京玩,尤其是博士生需要去圖書館而我自己一個人趴趴走時,就很想去競馬場看看,體驗一下氣氛,不過因為東京競馬場比較遠,到現在也還是沒有去過,沒想到這次在函館,意外發現競馬場離市區不遠,搭乘路面電車可以直達,連換車都不用,而且賽馬只會安排在周末,就這麼剛好我們規劃周末到函館,於是臨時將競馬場排入行程。 不過中午依照行程還是先去函館朝市逛逛,上次來函館沒經驗,過了中午才到朝市逛,店攤早就收掉大半,完全沒有逛市場的感覺。 這次來到朝市剛好是正中午,再加上禮拜天,人潮頗為可觀,不過又不會像築地那麼誇張,這樣逛起來剛剛好。不過我們的目標是「 うに むらかみ 函館本店 」,這是一家海膽專賣店,在 tabelog 上有 3.73 的高分評價。 我們食量不大,只點了小碗的,而且我們這個雙色丼原本是要海膽加帆立貝的,但翻譯官博士生說錯了,變成海膽加鮭魚子。 這個烏賊生魚片似乎是函館特產,幾乎每一家居酒屋、壽司店、海鮮餐廳都會有。 這家的海膽真的非常好吃,沒有明礬味也沒有腥味,只有淡淡的甜味,已經默默把這家列入以後來函館必吃的店了。 午餐後搭上路面電車前往函館競馬場。 從函館車站到競馬場大約二十多分鐘,相比東京那種大都市的移動時間,函館實在很輕鬆。 在函館這樣的小城市竟然有如此壯觀的競馬場。 無指定座位門票一人一百日幣。 進入場館之後我被人潮給嚇到了,根據維基百科,函館只有二十六萬多的 人口,但這裡應該至少有三萬人吧,雖然說可能有不少是附近行政區的人來看賽馬,但還是多得誇張啊。 競馬場除了場中被賽道圍繞起來的區塊設有兒童遊樂區(太遠沒拍清楚)之外,還有女性休憩區。 這樣的規劃大概是希望賭客可以放心地去賭,家眷可以好好休閒。不過其實我也看到不少女性賭客,而且是各年齡層都有。 另一個有趣的觀察是,在競馬場裡比較看不到日本人平常的溫良,在馬票票券機前是沒有所謂的排隊,大概是賭客們分秒必爭,看到空機位基本上走過去就對了。不過其實買馬票超級方便,先畫好卡(就像考聯考一樣的答案卡),走到票券機,投入錢,插入畫好的紙卡,拿馬票(有需要找零的話記得要按「精算」鈕)。 這就是票券機。 賭馬的玩法非常多種:單勝、複勝、枠連、馬連、馬單、Wild、3連複、3連單等等,詳細規則可以參